No sense

一个吃瓜群众

【繁星】打飞机(二)

_聆风者:




想起来还谭小飞外套,已经是一个星期之后的事了。
小蔡为了这只猫晕头转向,折腾了整七天。洗完澡之后要除虫,除完虫要打疫苗,还要给身上的猫癣上药,买猫粮又是一通挑挑选选。等到小猫终于安顿下来,在猫爬架上打小咕噜的时候,他才注意到了阳台上已经晒干的外套。

“谭小飞。”他手里拿着衣服,抬起头一个甜笑:“谢谢你的外套。”
“其实本来吧,我早就该还你,但是这一星期我…”
谭小飞手里提溜着扫帚,不耐烦的盯着他报备鸡毛蒜皮的小事。
操他妈的。谭小飞心里骂道。
他眼神转到他泛着水光的嘴唇。娱乐圈的小明星他虽然没碰过,但也见过不少,天真的妖艳的,各型各色组起来差不多有一个加强连。
但小蔡和其他什么人都一点儿也不一样。他清纯里带着点傻气,絮絮叨叨说事儿的时候眼皮耷拉下来,睫毛密密地洒下一片阴影。嘴唇嘟着,不知道用没用润唇膏,反正老带着让人欲罢不能的水粉色。但他又那么适合被玷污。抬眼看着你的时候神采奕奕仿若藏着浩瀚星空,酒窝恰到好处的挂在脸上。他要是想征服谁,只需要挤出来一个笑就行了。
别说了,废话真他妈多,我想操的你闭嘴。
谭小飞是这么想的,也确实这么做了。但好歹在那里面呆了两年,也学会了几分克制。因此他既没有当场扒了人家裤子,也没顺从本能咬住他喋喋不休的嘴巴。只是伸出手捂住了小蔡的脸。
小蔡正说的起劲,讲着自己的猫是如何和楼上老阿姨养的鹦鹉玩暗送秋波的小游戏,冷不丁被一只手挡住了大半张脸。
“你干嘛呀…?”他的声音闷闷的,睁大了眼睛看着谭小飞的眼睛:“我还没说完呢…”
谭小飞啧了一声,低下头把嘴唇送到他耳边:“蔡明骏,你烦死了。”
小蔡咯咯笑着闪过,连连摆手:“你别在我脖子这边吹气,痒死啦!你说什么?”
谭小飞憋的脸色都变了,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。
他现在不怎么烦蔡明骏了,他烦自己。



要说感情这东西,往往是旁人没自己清楚。但搁在谭小飞和小蔡身上,却不是这么回事儿。谭小飞从小到大就没经历过自己想要的东西得不到的情况。在他眼里,东西只分为我想要和我不想要两类,人也只分为我喜欢和我不喜欢两种。而他的喜欢也并不明晰。对待前女友的时候,他觉得自己是喜欢。怎么个喜欢法?吃饭飙车混场子的时候带着她,她给人抢了自己找齐兄弟开打。不像是对女朋友,倒像是对着个心爱的玩具。
小蔡倒是比他好点,懂得什么是喜欢。
但他就那么一根筋,现在正缠在做菜上,分不出去什么神。
第一个发现情况不对的是路远。他像个老妈子似的一天到晚操心。白天在后厨惦记着一群奇葩,晚上回家还得惦记未成年和老太太。偶尔抽出点时间关注关注自己的小徒弟,忽然发现他好像还和一勤杂工搞在了一起。
“小蔡,你过来。”路远晃着手里的刀:“你最近…干嘛呢?”
“没干嘛呀师父~”他拖长了声音,歪着头一脸无辜。
“你跟那个,清洁区那个谭什么玩意儿,走挺近啊。”路远恨铁不成钢,总觉得小蔡天生缺心眼,恨不得祈求女娲给他补补。
“我们?小飞哥是我好朋友呀!”小蔡显然十分珍重谭小飞这个“朋友”,把好字咬的特别重。
路远伸出指头指向门:“他?”又戳了戳小蔡的脑袋:“你?”他怒极反笑,眯着眼缓和语气:“他和你,好朋友。好朋友,天天用狼崽子看生肉的眼光瞅你。好朋友,天天眼神儿跟他妈502似的黏在你身上。蔡明骏,你是真傻还是假傻?”
小蔡如遭雷劈,胳膊伸开隔在他和路远中间:“你说什么那师父,我和小飞哥才认识几天呀…再说我们都是男生呢…再说…”
“再说你是个缺心眼儿呢。”路远一把把刀扔进钢架:“开餐了,你今天别干活了,给我蹲墙角反思,反思反思。”
小蔡张了张嘴,又不敢顶,怯怯地站回了墙角,心里是真苦。
“小飞哥他…看什么东西都跟狼崽子看生肉一样啊…他天生就那样。”
小蔡利用自己超发散的思维,从谭小飞的眼神想到他上帝恩赐的鼻梁和双眼,又想到了他187的身高和那两条大长腿。
路远万万没想到,白白浪费了一上午的时间给自己的徒弟做思想教育。结果给他单方面搞成了花痴大会。



小蔡的反省还是没能持续一天,中午刚过没多久,后厨的门就被谭小飞踹开了。
他先往洗菜的水龙头那扫了一眼,没见到人。又气势汹汹的走向冷柜。小蔡赶紧哎了一声叫住了他。
谭小飞抱紧双臂居高临下的审视他,赤裸裸的眼神在他身上来回扫了几圈。
“你干嘛呢?”他眉头紧皱。
“我反思…”他话说到一半又觉得不对,因为自己确实没在反思:“思考人生呢我。”
谭小飞二话不说捏着他的后颈就把人给薅起来了。小蔡比他矮了十厘米,踉跄着就摔在了他怀里。
“你别着急…怎么啦?”他看了看表:“哦,你是不是等我一块儿去吃饭呢?”
谭小飞挑了挑眉:“十二点三十分了,你不饿我都饿死了。”
唉,早说嘛。
小蔡心里舒了一口气,理了理衣服。他还以为谭小飞知道自己师父给他扣同性恋的帽子,寻仇来了呢。
其实两个人一起吃午饭,也就是最近两个星期才开始。小蔡感觉自己就像带着幼儿园小班儿童的一年级学长,一起吃饭都成了一件必须遵守的约定。
“谭小飞真可爱。”小蔡在心里评价。
“这丫儿真让人操心。”谭小飞冷着脸,但又霸道地伸出手揽住了小蔡的肩膀,朝员工食堂走了过去。


评论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