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sense

一个吃瓜群众

【繁星】打飞机(三)

_聆风者:

好久没更新,以后更频繁一点🤐


小蔡长这么大,就怕两件事。
一是自己亲妈哭,二是喝酒。
他的酒量没法儿用言语描述,啤酒装模作样还能混一瓶,白酒红酒一沾就上脸,粉扑扑的像抹了腮红。
但今天不喝不行。
小飞哥让他喝,他不能不喝。
谭小飞的事儿他无意间听师父和经理说过。四九城的纨绔子弟,一朝垮台失势,幸好家里人提前托好了人,才能保下他。
他平常不说,但总是独来独往,谁都看不上的样子。也就小蔡能和他说上几句话。也因为这个,他提一扎啤酒曲着腿坐在楼下花坛的时候,小蔡一个心软就给人请回了家。
“小飞哥,你看,借酒消愁那个…愁更愁。你怎么啦,心情不好也不能喝这么多啊。”
“我心情好着呢。”谭小飞扬起下巴看他:“你陪我喝。”
一扎啤酒往桌上一砸。小蔡也不好触他的逆鳞,打开一罐啜牛奶似的小口喝着。
谭小飞大摇大摆地瘫在他家沙发上:“彭佳禾没在你家啊。”
小蔡“啊?”了一声,又顿了顿:“她为什么要在我家啊。她有自己的家啊。”
谭小飞眉毛恨不得挑到天上去,臭着脸伸出长腿踢了踢他的脚:“我看你搁厨房折腾一下午巧克力蛋糕了,不是给她的?蛋糕都他妈送了,你还不趁热打铁给人带回家办了?”
小蔡张张嘴想反驳他说的不对,又不敢跟醉鬼争辩,怕自己被揍。
他一露出那副任人欺负的表情,谭小飞就更加得寸进尺。他冷哼一声:“你他妈搞过对象没,一天到晚给她做菜,你是想当人男朋友还是想当私厨。”
彭佳禾是路远的女儿,倍儿亲的那种。小蔡能成路远的学徒,一大半都是托她帮忙,所以两个人联系也挺多。他也挺喜欢佳禾。谁不喜欢呢,她那么美,又高,又瘦,还会跳民族舞…
“我问你呢!”谭小飞一脚踹在茶几上,桌上摆的杂志散落一地。小猫被声响惊到,从猫爬架上蹿进了沙发底下。
小蔡被吓得一个激灵缩进沙发里,不明白谭小飞怎么就突然发了脾气。他战战兢兢地放下两条腿,两只手搂住靠枕:“我不想当她男朋友啊。”
谭小飞手上的啤酒啪得一声被磕在了桌子上。
小蔡冷静多了。他也看出来了,谭小飞这人,就是个纸老虎。脾气大翻天,其实根本不敢打自己。
“我是喜欢佳禾呀,她那么好看,还帮我那么多忙。可喜欢她又不一定要和他谈恋爱。小飞哥,你——”他磕磕巴巴了半晌:“你要是喜欢佳禾,你就去追吧!我绝对不打扰你!”
谭小飞看着他的蠢样,一腔怒火烧到了头顶。恨不得当即把他按在沙发上操晕算了。那一瞬间,他觉得自己特别可怜。因为小蔡眼里好看的人太多太多,可他眼里的傻逼只有小蔡一个。
但谭小飞是谁啊,他的字典里没有求而不得这四个字。他阴着脸走到小蔡身边,一只手扶住他的后颈慢慢往怀里摁。
他俩体型悬殊太大,谭小飞一只大手扶着他跟抱小孩儿似的。小蔡晃着脑袋想挣脱却没法动,只能抬眼看他,递了一个茫然的眼神。
“我追彭佳禾?我不追她。”他半蹲下来,视线和小蔡平齐,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右手搂住他:“你别动啊,我抱你起来。”
小蔡吓傻了,还真听了他的话,温顺的趴在他身上,腿还紧紧地扣上他的腰。
谭小飞抱着他,腾出一只手来拿起了剩下的半瓶啤酒一饮而尽。然后低头找到小蔡的嘴巴,咬上他的唇渡进去了一口酒。
“咳…咳咳……你疯啦?”小蔡气得眼角发红,不敢置信地盯住他,伸出手就是一巴掌。
“下手挺狠啊……你别动。”谭小飞卡着他,脚步一点没动往厨房走去。他腿长,几步路走到开放式橱柜旁,把小蔡按上了洗碗台。
“谭小飞你!你有病!你别撒酒疯,我真生气了!”
谭小飞听着他底气不足的喊声笑了,伸出手就掀起了他的套头毛衣,低头审视着他的腰线。
“你滚…你…你神经病,你…你小鸡嘴!丑八怪!”小蔡被挤在后墙和他中间一动也不能动。毛衣被他慢慢推到乳头底下,皮肤被冻得异常敏感。
谭小飞最讨厌别人骂他丑,本来还算缓慢的动作也凌厉起来:“我滚?蔡明骏,我认识你时间也不短了。明白告诉你,我他妈第一面见你就想操你。你不知道?”
“发什么呆啊。”他伸出手指掐了把小蔡肉嘟嘟的脸颊:“我不想搞彭佳禾,我想搞你。”
小蔡给气的晕乎乎的,颤巍巍地伸出手指,你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。
谭小飞沾了酒以后戾气较往常更重,此刻把小蔡逼到料理台的角落,歪着头死盯着他,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模样。
“小…”小蔡忽闪着睫毛开口,刚想叫小飞哥,又立马改口道:“谭小飞,你可不能这样。”
谭小飞并起两根指头划拉着他细嫩的皮肉,无所谓地晃晃头:“不能怎样?”
“你不能,不能对我动手动脚的。”他一个百家讲坛马上开始,废话篓子即将打开的表情递给谭小飞。后者反射性的想捂耳朵。
“亲亲抱抱摸摸…都是情侣才会做的事情,你不喜欢我,我也不喜欢你。当然,也不是说咱俩互相喜欢就能立刻亲亲抱抱摸摸,即使咱俩互相喜欢,也要等一等。更何况我是个男人,你,你也是个男人。嗯…这样总是不太合适的。”
谭小飞锋利的眉毛拧在一起,因酒精作用略显迟缓的大脑僵硬运作。竟然真的被小蔡说服了。
他单手抗起小蔡回到沙发上,面无表情的拎起几瓶没喝完的啤酒就要走。小蔡气劲儿散了又开始担心他回家不安全,趿拉着拖鞋小步跟着送他到门口。
“有件事,你没说对。”谭小飞弯下腰,借着楼梯道昏黄的灯光,甚至能看清小蔡根根分明的睫毛:“我喜欢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