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sense

一个吃瓜群众

【繁星】打飞机(六)

_聆风者:

完结前倒数第二章(如果我不拖延的话)。明天白天应该还有最后一更。希望能在七夕完结吧。深夜总会情感释放过量,很想聊天,但是没有理由能用自己的烦恼打扰别人的好眠。
飞蔡的故事快要讲完,讲的不好,笔力也不够,但是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故事。退一万步说,有点自恋,我的每一篇文,都有很大缺点,很多不足。但是我都很喜欢,很珍惜。
如果能让阅读的你们感动或者开心,那就太好了。




谭小飞在北京没打算待多久。婚宴当天晚上的机票,来的时候就订好了。
阿彪的结婚对象他也见过,北京一地产公司老总的女儿。人长的一般,但性格温柔。是个能好好过日子的女孩。敬酒的时候跟着阿彪,轻轻拉着他的衣袖不让他喝太多。
谭小飞刚出来没多久,为避免引人注意,被阿彪安排在大厅角落的一桌。敬酒快要结束时才来到这里。阿彪已经有些喝高了,新娘子脸上也带着微微的酡红。但他还是执意添满一杯酒举了杯:“飞哥…今天是我大喜的日子,咱干了。”
谭小飞拍了拍他的肩,把手中的酒一饮而尽。
阿彪又让新娘子倒了一杯:“哥,添酒…添福。你罩我这几年的恩情——我一天也不敢忘!人有,人有旦夕祸福……但在我这儿,你永远都是我哥!北京有我在,就永远是你的家!”
新娘子抚着他的背,不好意思地朝谭小飞笑了笑:“阿彪他喝醉了,就是爱激动,您别介意啊。”
谭小飞知道新娘子是本分人,并不想和自己牵扯上什么关系,倒也没说什么,只是摆了摆手,示意她敬下一桌。

桌上的其他人都带着打量的目光偷偷看他。谭小飞放下没怎么动过的筷子,绕开人群离开了酒店。
走之前,他把红包放在了大堂的登记处。宾客留言的地方,没写姓名。只写了四个字,幸福平安。

北京的天入秋之后黑得早,走出酒店大门时街道已经昏暗起来。打车区在地下一层,他不紧不慢地走着,忽然被背后的声音叫住了。

“飞哥。”

谭小飞转过身,面无表情。

“百足之虫,死而不僵嘛。”那人手指圈着一串车钥匙,不耐烦地晃着:“我还以为你要在里面住个十几二十年,没想到谭先生死也不忘给你挖条后路,真有意思。”
谭小飞认出了他。大概三五年前,他求了手下人打通关系见了谭小飞一面,想借着谭小飞父亲的庇护走白粉生意。被他直接叫人扔了出去。
“你……”谭小飞想了想他的名字:“周公子。想叙旧也别在这儿。闹砸了喜事可不算体面。”

周泽乐得到他的地盘去随意整治谭小飞。打了个电话叫司机来,载着谭小飞去了私人会所。
今时不如往日,没了父亲的谭小飞在他周泽面前连个狗屁都算不上。他若真想弄死谭小飞,也如同碾死一只蝼蚁一般简单。可这样实在没什么乐趣。

谭小飞跟着他走进包厢,依旧一语不发。周泽被他无所谓的神情惹出一番火,反而笑得更厉害。

“飞哥,你能安然无恙的从首监出来,是你爹的本事。能顺顺利利在上海活着,是江总的本事。今天你把这三杯酒喝了。”他招来侍应生,把托盘放到桌子上,上面是三杯颜色各异的鸡尾酒。
“这是你谭小飞自己的本事。从今以后,咱们的恩怨就一笔勾销。你要想跟着我干,四九城里三环十二少的头衔还在你头上顶着,钱,权,女人。没有你拿不到的。”

他走下三滥的路子捞钱,酒里有什么自然可想而知。谭小飞伸手把托盘推到周泽面前:“我没什么本事,周公子,但也不全是个窝囊废。早三年我不会掺和你这一码,现在也不会。我来了你的场子,就是你的客人。一杯这个换十杯没开封的酒,红白你定。喝完我们一拍两散。”

周泽还想开口说些什么,谭小飞的电话突然响了。
电话那头是小蔡瓮声瓮气的撒娇:“谭小飞,你在北京哪儿啊。我不认路!”
他迅速从沙发上站起,眉头紧皱呵斥了一声:“你来北京了?”
“……你凶什么呀!”小蔡委屈极了:“我刚刚下飞机——我来找你还不行!佳禾说得对!你就是来北京偷偷做坏事,还瞒着我,还——”
“你听话。”他深吸一口气:“在机场找个酒店住一夜,算我求你了蔡明骏,哪都别去。”

周泽起身绕到他身后,饶有兴味地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有朋友来了?何必麻烦他再找酒店呢。一起接过来就是了。”




“……”小蔡眨巴眨巴眼睛,睫毛被吓得颤颤的:“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?耽误你谈事情了?”
谭小飞和他坐在后座,冷着一张脸:“你跟彭佳禾那个神经病瞎鼓捣什么,这是你该来的地方?”
“你才是神经病!你比彭佳禾神经病多了!”小蔡坚决拥护偶像,一时也忘了被陌生人带往异地的恐惧:“我不该来,你就该来?佳禾说的就是对,我太傻了,太放心你了,谈恋爱需要随时保持警惕。你,你换证件,早不换晚不换,非要在这个时候换,近不换远不换,非要来北京换,谁知道你是不是做坏事?”
他越说越生气,直接用手肘狠狠撞了下谭小飞的小腹。
谭小飞被他打了,却也不生气,只是扬起嘴角看着他。
“你傻啊你…笑什么呀…”小蔡凑过去盯着他的脸。
他自己都不知道,谈恋爱三个字从他嘴巴里无意识漏了出来。
“蔡明骏。”谭小飞凑到他耳朵边,若有若无地亲了下他的耳垂:“我以前,做过很多坏事。我会慢慢,一件一件告诉你。今天晚上,我会做最后一件。我向你保证,言出必践。”
小蔡啊了一声:“我都来了,你还要做?”
“跟过去做个了断。”他抓起小蔡的手放在心脏的位置:“谢谢你来北京找我。这件事之后,谭小飞就完全属于你了。”

带着他从童年就失去的爱和信任,梦想与希望一起,完完全全的,属于蔡明骏。
只属于你一个人。

评论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